平安好醫生與光大銀行達成戰略合作

共建「醫療健康+金融」新生態

上海2019年7月2日 /美通社/ — 7月2日,全球領先的醫療健康生態平台平安健康醫療科技有限公司(簡稱:「平安好醫生」,股份代碼:01833.HK)宣佈與中國光大銀行達成戰略合作,平安好醫生醫療健康生態圈再添新夥伴。雙方將發揮各自業務優勢,開創醫療健康服務的金融應用場景,攜手打造「醫療健康+金融」新生態。同時,平安好醫生將入駐光大手機銀行,為光大銀行的客戶提供全年一對一私人醫生服務。

隨著中國內地社會經濟的增長,個人資產不斷增值,光大銀行等金融機構不斷為用戶提供個性化、定制化金融服務。然而受限於我國目前優質醫療健康資源分配不均的現狀,與資產水平相匹配的高品質醫療服務與健康管理服務一直處於缺位狀態。銀行等金融行業用戶迫切希望能夠獲得更個性化、差異化醫療體驗,徹底擺脫「日常保健道聽途說」、「突發狀況無從判斷」、「反復檢查連貫性差」、「看病掛號耗時耗力」等就醫難題。

平安好醫生近期發佈的開創性產品「平安好醫生私人醫生」,將通過與光大銀行戰略合作,入駐光大手機銀行,為銀行用戶提供全年一對一專屬私人醫生服務,

包括日常健康管理、實時問診咨詢、名醫二診和線下門診就醫安排等優質的一站式醫療健康服務。同時,平安好醫生私人醫生將借助強大的國內外優質醫療資源和全球領先AI科技,將醫療服務與健康管理服務與金融生活深度融合,全面滿足銀行用戶對高品質醫療健康服務的需求。

借助平安好醫生私人醫生服務,光大銀行可在為用戶提供專業金融服務的同時,還能提供多元化醫療健康服務,升級服務體驗附加值,增強用戶黏度。與此同時,通過雙方業務場景的融合,平安好醫生和光大銀行將可以為用戶提供更加精準的金融產品和服務,雙方共享共贏。

光大銀行副行長盧鴻表示,光大集團正在進行以「敏捷、科技、生態」為核心的戰略轉型,深化從 SBU 到 E-SBU 的管理變革。光大銀行聚焦「打造一流財富管理銀行」戰略願景,堅持「以客戶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將以此次簽約為契機,深度攜手平安好醫生,借助其數字科技優勢以及醫療服務專業性,加強金融與醫療的融合創新,讓金融服務融入到百姓日常生活的各個場景中,在更好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嚮往中創造價值、共享共贏。

光大手機銀行聚焦數字科技與生態協同轉型,致力於建立平台型的生態圈,將金融服務融入健康、旅遊、汽車、住房等生態圈,創造以 E-SBU 財富管理平台為中心的創新發展生態環境,圍繞「醫食住行購」一站式服務全覆蓋,貼心滿足客戶的日常生活需要。

平安好醫生是全球領先的一站式醫療健康生態平台,通過 AI 輔助的自有醫療團隊和外部醫生,為用戶提供涵蓋7*24小時全天候在線咨詢、轉診、掛號、住院安排、第二診療意見及1小時送藥等一站式醫療健康服務。截至2018年12月末,平安好醫生注冊用戶數達2.65億,期末月活躍用戶數達5470萬,是國內覆蓋率第一的移動醫療應用。

引用來源 : PRN Asia

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