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罵女生「三八」?跟三八婦女節有關嗎?

首圖 最早三八這個詞是很難聽的,用來罵女生舉止輕浮、態度粗魯、瘋瘋顛顛,但近年來變成比較中性的粗話,有時只是指女生有點不正經而已,一些個性較大喇喇的人也不會介意。   為什麼要罵女生三八?   據說這個詞可追溯自清末開港通商的時候。當時滿清政府只開放外國人每月8號、18號、28號進城,而在這3個八號裡華人看到了外國女子較為開放的穿著,因而把那些舉止較…

參考資料
2017年3月8日 – 三八婦女節,是女人們用生命的不平之鳴奠基的一個紀念日,它的存在,提醒人們性別平等遠未到來。
袁腾飞聊三八节——《循迹》; 献给女生的歌听完再也不怕过三八节了【囧闻一箩筐】 … 在联合国介绍国际妇女节的网页上,把“三八”国际妇女节的起源归因于20世纪初期 …
1951年“三八”妇女节广州市郊区的女民兵纪念国际妇女节的活动后来还证明是俄国革命的前奏。在西方国家,国际妇女节的纪念活动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期间正常 …
2017年3月8日 – 香港警隊的女警歷史是由1949年開始,經歷68年,由當年全警隊僅1名女性,如今已有4582名「師姐」。在68年間,女警的職務、待遇也有很大變化,如 …
2017年2月21日 – 春暖花開的三月,正逢三月八日國際婦女節,府中15紀錄片放映院特別規劃主題「女力無限」,挑選來自12國、共20部以女性為主角的精采電影,包括《 …
三八婦女節,源自1857年3月8日美國紐約的服裝和紡織女工為抗議長時間工作和低 … 而時至今日,根深蒂固的觀念依舊在,在台灣「男主外,女主內」的傳統思想依然 …
總覺得祝女生“三八婦女節”快樂怪怪的… … 總覺得祝女生“三八婦女節”快樂怪怪的…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2.1 萬個讚171則留言1,635則分享. 中文(台灣); English (US) …
2017年3月8日 – Angel們,就是三八婦女節了~妳今天愛自己了嗎?很多時候,我們總忙著照顧身邊的人,家人、情人、朋友,我們花了好多時間在別人身上,卻忘了 …
2016年3月9日 – 今天是「三八婦女節」,民進黨婦女部3月7日舉辦「Herstory,邁向新女力時代」女青年論壇,蔡英文出席致詞說,希望今年開始,會有小女生在作文簿寫 …

小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