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viva轉讓其TerraPay股份

Comviva向Prime Ventures、Partech Partners和國際金融公司轉讓其TerraPay股份

TerraPay為公司業務擴張籌得960萬美元

新德里2020年3月4日 /美通社/ — 全球領先的流動解決方案提供商Comviva宣佈,公司已向幾家全球投資機構轉讓其在TerraPay中的股份,具體轉讓金額尚未披露。

Prime VenturesPartech Partners正與世界銀行集團旗下國際金融公司(IFC)共同投資TerraPay。除了購買Comviva的股份之外,這些投資者另外還向TerraPay投資了960萬美元,為其業務擴張提供資金。

TerraPay 2015年由Comviva創立,提供支付基礎設施服務,幫助世界各地的人們以較低的費用快速安全地轉帳。具體來說,該公司幫助銀行、流動貨幣營辦商、匯款機構或其他支付服務提供商等支付服務提供者,以低成本實現即時互連。自2015年成立以來,TerraPay已在非洲、亞洲和歐洲的60多個國家獲得超過25個營業許可證,並且正在全球範圍內拓展業務。

TerraPay創辦人兼行政總裁Ambar Sur表示:「我們認為,我們的使命是讓國家、地區和全球即時支付服務惠及所有人,以實現金融普惠。這些重要投資者對我們的認可讓我們感到很高興,我們期待在未來幾年內迅速發展,將業務拓展至全球大多數服務水準低下的國家和地區。」

引入了新的投資者之後,TerraPay將能夠實施其業務擴張策略,進一步支持電訊和流動貨幣營辦商之間可交互操作的即時跨境交易。這將有助於TerraPay擴大其支付基礎設施服務,從而加快國際支付清算和結算,支持跨營辦商交互操作網絡的即時支付,並消除向流動貨幣賬戶轉帳的重大障礙。透過支持低成本電子資金轉帳,該項目將擴大其在正規匯款市場中的份額。

Comviva行政總裁Manoranjan Mohapatra表示:「我們致力於孵化新的創業模式,這是我們企業商業策略的重要一部分。過去五年裡,我們有幸參與了TerraPay的發展。我們所有孵化項目的驅動理念都是為客戶、社區、股東和員工創造重大價值。我們透過TerraPay計劃展示了我們成功孵化和吸引重要投資者的能力。我們投資的解決方案應該在Comviva企業內創造價值,或者依靠自身發展來實現其產品願景,同時為股東創造重要價值。TerraPay的發展道路是符合這一基本目標的。」

Manoranjan Mohapatra繼續說:「過去幾年裡,國際貨幣交易市場發生了迅速改變。不斷演化的監管框架限制了TerraPay的增長,使脫離Comviva的工作勢在必行。我們做出了剝離TerraPay業務的策略決策,並相信這種改變對所有利益相關者來說都最為有利。我們將繼續採取這樣的策略舉措,利用我們新創辦的工廠來推動未來增長。」

Prime Ventures合夥人Pieter Welten表示:「我們認為投資TerraPay對我們來說極具吸引力。TerraPay由一支強大且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領導,擁有獨一無二的市場地位和強大的經濟護城河,包括經營許可證和監管審批,以及世界級數碼支付平臺和全球合作夥伴網絡。有了我們的投資,這家公司將能夠進一步擴大業務。」

國際金融公司全球金融機構局主管Paulo de Bolle稱:「透過將TerraPay添加到國際金融公司不斷壯大的金融科技投資組合中,我們支持這家公司的業務增長和擴張,同時幫助降低成本和簡化匯款流程。像TerraPay這樣的金融科技公司在提升新興市場的金融包容性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Partech Africa普通合夥人Cyril Collon說:「我們很高興能與優秀的投資者和團隊一起,共同推動TerraPay的下一步發展。我們對TerraPay團隊開發的尖端平臺印象深刻。該平臺將在實現真正金融包容性所必需的互操作性目標方面,發揮關鍵作用,並且已在服務質量、可靠性和速度方面,對終端客戶產生了巨大的影響。」

TerraPay的發展歷程體現了Comviva的核心人力理念。該公司不斷激發員工的創意,以及領導和創業精神。作為一家全球領軍企業,Comviva的其中一個偉大願景是在全球範圍內提供創新數碼體驗。

專業投資銀行Kempen & Co的金融科技並購團隊和荷蘭律師事務所 Van Doorne為TerraPay提供顧問服務。

更多諮詢,請聯繫:
Sundeep Mehta 
公關與企業傳訊部
電話:+91-124-481-9000
電郵:pr@comviva.com

圖標 – https://mma.prnewswire.com/media/995982/Comviva_Logo.jpg

 

引用來源 : PRN Asia

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