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G 2019 西安全新視野項目公佈

成為「未來」選手!

  • 全新WCG的核心差異化版塊「全新視野」。基於新技術開拓未來競技領域。
  • 展示機器人大賽、VR冠軍賽、AI競技,以及活用Scratch(編程)與樂高的積木編程競演等全新未來娛樂模式。

韓國首爾和中國西安2019年5月24日 /美通社/ — (株)WCG(代表 李廷濬,以下簡稱為WCG)公佈了基於新技術開拓未來競技領域的「全新視野 (New Horizons)」版塊的具體組成內容。

WCG 2019西安在傳承了過往 WCG 理念的基礎上推陳出新,並將以全新的面貌回歸大眾的視野。全新 WCG 中差異化的要素裡面最核心的部分正是「全新視野」版塊。

本次 WCG 的新設版塊「全新視野」的最終目標是構建未來競技領域,在全民皆可觀看、享樂的同時亦可熟悉接納新技術的遊戲文化。即將在7月西安舉辦的 WCG 中,機器人、AI、VR、Scratch 等共計四個項目將與大家見面。

首先是與機器人競技領域的全球格鬥機器人開發公司 GJS ROBOT 攜手共同舉辦的「WCG機器人格鬥大賽:Ganker 角鬥場 (WCG Robot Fighting Championship: Ganker Arena)」。比賽將使用可以識別身體動作的機器人(機器人名稱:GANKER EX)進行,通過進化的動作控制技術實現競技化。也就是在WCG2019西安的比賽中可以體驗電影《鐵甲鋼拳》中機器人格鬥大賽的現實版。

「WCG AI大師賽」是依據室內足球競技的規則,通過自己開發的 AI 足球隊,與他人進行較量的機器人足球比賽。參賽者可運用 WCG 提供的線上學習平台進行算法開發,並通過可簡單設計的深度學習方式來提高 AI 的競技能力。所有研究並學習 AI 的人群均可報名,現已有38個國家100支隊伍報名參賽。

「WCG VR冠軍賽 (VR championship)」是通過 VR 遊戲進行的電子競技項目,本次會以 Phaser Lock Interactive (PLI) 開發的戰略模擬 VR 遊戲進行比賽。通過進一步升級的觀察者功能與 MR (Mixed Reality) 技術支持的直播將會是一大看點。VR 冠軍賽將在5月17日至19日之間,由各地區的主播進行預選賽。

最後,是「WCG Scratch 創意挑戰 (WCG Scratch Creative Challenge)」,該比賽是通過運用編程工具 Scratch3.0與樂高教育套裝,將想像的作品變成現實的「積木編程比賽」。Scratch 的創始者美國麻省理工學院 (MIT) 媒體實驗室 (Media Lab) 的米切爾·瑞斯尼克 (Mitchel Resnick) 教授也會加入進來,與舉辦地西安的學生們一起參與創作,期待與未來的主人公 — 學生們一起培養創造力、共享靈感。

WCG 李廷濬代表稱「全新亮相的 WCG 將打造超越一般認知的『競技大賽』領域,為全民提供共享娛樂的新型遊戲文化」,「希望通過全新視野版塊中豐富多彩的內容,為參賽者與觀眾描繪未來娛樂的形態,並提供靈感」。

WCG 2019全球總決賽將於7月18日(週四)至21日(週日)期間,在中國西安曲江新區舉行。WCG的電子競技部分現已有來自111個國家約四萬名選手報名參賽,充分印證了其在全世界電競愛好者心中的地位。

截至今日,通過國家預選賽的約270名選手也已完成了洲際預選賽的比拚,接下來從5月27日在首爾舉行的亞太賽區決賽開始,將陸續進行北美、歐洲以及中國等四個賽區的洲際決賽,在這裡將決出晉級全球總決賽的最終選手。本次WCG除了「遊戲競技」與「全新視野」之外,還將陸續公佈共享知識的「電競論壇」以及豐富多彩的「歡樂慶典」相關內容。

關於WCG 2019西安的更多具體內容詳見WCG.com。

關於WCG

WCG是全球共享的電子競技盛會,秉承著促進溝通交流、創造和諧快樂打造更加美好的世界的未來願景,為此WCG將舉辦豐富多彩、推陳出新並可供全民共享的活動內容,這不僅是一場電子競技大會,更是連接溝通世界的全球盛典。

圖標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0522/2474740-1logo

引用來源 : PRN Asia

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