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江南區計劃拓展「The Gangnam」導遊服務

韓國首爾2020年11月11日 /美通社/ — 依照「舒適改變,盛世江南」的行動口號,江南區政府(區長JUNG Soon-kyun)宣佈,韓國首個基於物聯網(IoT)的公共服務應用程序「The Gangnam」將於12月新增俄文版與阿拉伯文版的導遊功能,該功能現有3種語言版本(英文、日文與中文)。

'The Gangnam' APP, a tourist guide service
‘The Gangnam’ APP, a tourist guide service

依照「舒適改變,盛世江南」的行動口號,江南區政府(區長JUNG Soon-kyun)宣佈,韓國首個基於物聯網(IoT)的公共服務應用程序「The Gangnam」將於12月新增俄文版與阿拉伯文版的導遊功能,該功能現有3種語言版本(英文、日文與中文)。

 「The Gangnam」移動服務平台主要提供江南區的基本信息,包括交通、事故或災害、環境、旅遊觀光、便民設施等,如今正成為外來遊客以及江南居民的必備應用。

借助該應用,國際遊客可享受一站式服務,獲得關於江南區的一切信息,從本地活動時間表、餐廳、食宿、觀光景點、市區遊覽路線到公共WiFi與公共廁所。該應用還提供82種語言的實時AI翻譯服務,協助遊客與本地居民交流溝通。此外,該應用可為用戶匹配有資質的醫療協調員,旨在促進醫療旅遊業的發展。

該應用借助大氣毒性傳感器,可提供實時空氣污染數據,包括超細粉塵與細粉塵含量,以及溫度、濕度和噪音信息。該應用還可提供通往公共與私人停車場以及本地居民優先停車區的導航路線。IoT傳感器可幫助用戶尋找停車位並支付停車費用。

需要前往區政府辦公室的遊客可事先在應用上獲取排隊號碼,以減少等候時間。該應用設有智能簽到(二維碼)功能,便於管理遊客,同時可為有需要的用戶提供線上食材配送服務,還會發佈工作招聘信息。

該應用中的經濟內容分享功能反映了時下的發展趨勢。用戶註冊之後即可分享知識/人才資源,如英文培訓或健身班,還可發佈辦公室、玩具、書籍等實地空間或實物產品及各種工具的租售信息。

「The Gangnam」應用曾於2019年榮獲「優質內容」認證與韓國科學與信息通信技術部(MSIT)銀獎。

江南區政府智慧城市總監Yoon Jong-min先生表示:「我們計劃在大眾對罰款提出質疑的情境中引入基於AI的停車執法與公共管理服務。該計劃將充分發揮2017年榮獲國家部級獎的AI聊天機器人Gangnambot的力量。我們會盡全力將『The Gangnam』這款集成物聯網、區塊鏈、AI等各項第4次工業革命核心技術的應用程序打造為韓國最佳app。」

引用來源 : PRN Asia

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