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兩位聯合創始人調整分工 宿華任董事長 程一笑任CEO

香港2021年10月29日 /美通社/ — 領先的內容社區及社交平臺,快手科技(香港聯交所股票代碼: 1024 )(簡稱公司快手),今日宣佈董事會已同意公司聯合創始人宿華辭去首席執行官一職,並已批准聯合創始人程一笑擔任該職務,自2021年10月29日起生效。 宿華將繼續擔任董事長、執行董事、薪酬委員會委員,負責制定公司長期戰略。程一笑作為首席執行官將負責公司日常運營及業務發展,並向董事長宿華彙報。宿華和程一笑持有的公司不同投票權均不會發生變化。

2011年,程一笑推出供用戶製作及分享動圖的原創移動應用程式GIF快手。 2013年,宿華加入快手,擔任首席執行官,程一笑任首席產品官。之後,宿華引入演算法推薦系統,並和程一笑聯手開創了短視頻時代。在擔任董事長兼CEO期間,宿華主要負責作出戰略及關鍵決策,包括戰略方向、戰略投資及收購、公司整體管理等。程一笑則全權負責產品相關的事務,包括電商、遊戲等在內的新業務孵化以及生態系統的維護及發展。

在宿華和程一笑的帶領下,快手十年來不斷突破,業務多元化發展,組織也在持續擴大升級,同時逐步夯實支撐萬人組織的專業體系。為了更好地推動業務發展,進一步提升效率,公司在組織架構上不斷優化。2021年9月28日,快手宣布啟動以加強事業部閉環為方向的新一輪組織架構調整,實現從職能型架構向事業部制架構轉型,以進一步釋放組織紅利。此次治理架構的調整也是公司依據《香港聯合交易有限公司證券上市規則》相關規定,對董事長與首席執行官的角色進行區分。隨著管理角色的變更,宿華將更專注於公司整體戰略規劃及發展,也將有更多的時間和精力投入到新方向的探索上;程一笑將專注於公司整體業務及運營管理。此次調整有望進一步提升公司組織效率和管理效率,更好地促進公司整體業務發展。

關於快手

快手作為領先的內容社區及社交平臺,其使命是成為全球最癡迷於為客戶創造價值的公司。快手堅持不懈,專注為客戶提供服務,並通過持續創新和優化其產品與服務為客戶創造價值。在快手,任何使用者都可以通過短視頻和直播來記錄和分享他們的生活,呈現和發揮所長。透過與內容創作者和企業緊密合作,快手提供的產品和服務可滿足使用者自然產生的各種需求,包括娛樂、線上行銷服務、電商、網路遊戲、線上知識共用等。 有關快手的詳細資料,請瀏覽網站https://ir.kuaishou.com

前瞻性聲明

除過往事實的陳述外,本新聞稿載有若干前瞻性陳述。 前瞻性陳述一般可透過所使用前瞻性詞彙識別,例如「或會」、「可能」、「可」、「可以」、「將」、「將會」、「預期」、「認為」、「繼續」、「估計」、「預期」、「預測」、「打算」、「計劃」、「尋求」或「時程表」。 該等前瞻性陳述受風險、不確定因素及假設的影響,可能包括業務展望、財務表現預測、業務計劃預測、發展策略及對我們行業預期趨勢的預測。 該等前瞻性陳述是根據本集團現有的資料,亦按本新聞稿刊發之時的展望為基準,在本新聞稿內載列。 該等前瞻性陳述是根據若干預測、假設及前提作出,當中許多涉及主觀因素或不受我們控制。 該等前瞻性陳述或會證明為不正確及可能不會在將來實現。 該等前瞻性陳述涉及大量風險及不明朗因素。 鑒於上述風險及不明朗因素,本新聞稿內所載列的前瞻性陳述不應視為董事會或本公司聲明該等計劃及目標將會實現,故投資者不應過於依賴該等陳述。 除法律要求的情形外,我們並無責任公開發佈可能反映本新聞稿日期后發生的事件或情況或可能反映意料之外事件的該等前瞻性陳述的任何修訂。

投資者及媒體查詢

快手科技
投資者關係
郵箱:ir@kuaishou.com 
The Piacente Group, Inc.
郵箱:kuaishou@tpg-ir.com

相關鏈接 :

https://ir.kuaishou.com

引用來源 : PRN Asia

美通社